— 火車穿越西伯利亞 —

夢記錄2018-7-15

這個夢大概有四層,就從最裡面的那層開始說起。

4.我在公司的大會議室開會,是坐在leader旁邊,半夢半醒的。我先是看見穿紫色背心浴衣制服(大概是公司的制服)的老人在講台邊上看到我正在打瞌睡,頓時嚇清醒,不知怎地我覺得這場景有點詭異,就跟leader說了這件事,然而會繼續開,我又開始打瞌睡了,瞌睡裡夢到公司的大大大老前輩(已經歸西的創業元老那種)穿著淡黃色浴衣、繫著鮮黃色腰帶,站在講台上看著我,我再次嚇醒,就想走了,然後跟leader的頭兒說了聲“我夢到被已歸西的大佬前輩盯到開會打瞌睡了好可怕我先走了啊”,這時時間是17:40。

3.在舊屋的房間裡醒來,這時天氣不算太好,室外很熱。我半夢半醒之間才發現剛剛那個“開會”是夢,但被歸西的人watching心裡還是有點毛毛的,就掙扎著想起床,但總是覺得無法清醒過來。聽到房外老媽準備出門的聲音,我就用力拍墻板、蹬床板想捶醒自己,同時寄希望製造點聲音把她引過來,不過她似乎沒聽到。最後我掙扎著起來打開房門想跟老媽說做噩夢了,她在門口一邊換鞋一邊讓我小聲點,我看了一下隔壁房門關著。老媽說醫保卡什麼的放著不開藥也是白浪費額度,昨天就跟她的朋友同事一起去抓了些中藥回來給老爸喝,結果老爸喝完今天肚子就不舒服連旅遊都沒去成,在睡覺休息。又說冰箱裡有舅舅煮的牛羊肉湯(是胡蘿蔔土豆番茄煲牛羊肉),老爸不舒服就都留給我吃了(我:牛羊肉能一起煲湯嗎???)。我看了眼鐘,大概是早上9點。

2.我在新屋的房裡半夢半醒,想醒來又沒法醒全,掙扎,有點像鬼壓床的感覺。這時我還戴著遮光的眼罩,聽到房外老媽準備出門的聲音,就想爬起來告訴她我剛剛的3層夢境{舊屋的夢[開會的夢(開會打瞌睡被人盯到的夢)]},但就是睏,就是起不來。後來終於爬起來了,就頭頂著眼罩在老媽出門前一秒成功打開房門,卻發現房外是舊屋客廳,還看到舊的家門和鞋櫃。我好像極不清醒地嗚咽兩句,老媽就說:啊你知道起床啦?這麼晚了,自行解決早餐問題(好像又是把舅舅煮的牛羊肉湯留給我了,我依然:牛羊肉能一起煲湯嗎?),你爸已經出門旅行了不在家。我看了眼電視櫃跟飯廳之間那跟柱子角落,發現那放著兩箱蘋果,一箱是放很久了的但所剩無幾,一箱是公司剛發的紅彤彤的蘋果,紙箱上還印著代言人ysjx(((最後老媽就出門去了,自己用鑰匙關的門。但不知道具體是幾點。

1.我又在新屋的房裡醒來,半醒著好像聽到了鑰匙的聲音,就瞬間清醒過來,摘掉眼罩,看了眼床頭的鬧鐘是早上11點。走出房間,客廳是新屋的客廳沒錯,家裡也很安靜沒人在。認真地思考一下,這次應該是在現實沒錯了,遂打開手機幾下這串夢境。


我嚼著3和2被我發現是夢而“醒來”的原因是“牛肉羊肉不會放在一起跟土豆番茄胡蘿蔔一起煲湯”(。


评论

2018-11-13

标签

夢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