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車穿越西伯利亞 —

夢記錄

發小(下面別稱女主角)要結婚了,就把幾個要做姐妹的發小叫出來吃飯商量事情。然後要做姐妹的一個發小說她男朋友我們也認識,就喊出來一起吃個飯這樣。當我從洗手間出來,就看到她的男朋友——就是咱小學同學,我喜歡的那個男生😂(我:他不是已經結婚了麼??)不過他一改我最後一次見到他時的桃紅色T-shirt穿衣風格,改為白色襯衫搭淺灰色毛衣,背斜挎背包,看起來很純良甚至有點像學生。我很吃鯨本能地想要八卦他倆怎麼走到一起的(畢竟那個發小不漂亮,家人的生活經歷也有起伏,而且印象中兩人除了住在同一個院子裡就沒別的交集),但是女主角拉住聊別的就沒法兒問了。

一直到我們散伙回家的路上我都還想八卦(我們都住在同一個片區,所以路一樣),但女主角不知道為什麼話特別多我還是沒找到機會八卦。這晚挺冷的,但是天空特別乾淨,抬頭就看到了兩個弦月,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己看錯,但很快就接受了地球有兩個月亮的設定(其中一個是人造月球的樣子)。我看月亮看得入迷,女主角也在我旁邊說話說得入迷,當咱回過神來時才發現其他人都在前面等我倆。後來我們坐公交車的時候,我看到車上的報站名是:俄羅斯大白腸,土豆燉牛肉……這種???的名字,一時間我也沒反應過來這是怎麼回事,同時車載電視播報一個新聞:xxx探險家的尸體因為意外最終落入了環月軌道,各位天文愛好者用望遠鏡觀月的時候留意一下,觀察到尸體時不要被嚇到。然後我再次抬頭看窗外,肉眼能見的還是只有兩個亮亮的弦月。

下車後我們繼續走路,我跟那男生一整晚都沒說上過一句話。恰巧不知為什麼,幾個俄羅斯警察架設了路障,攔著行人在一個棚子裡看俄羅斯風土物產宣傳片,而且還有現場銷售……反正不看完就不讓走,結果我又落在後面。再一次追上發小們,我的目光落在那男生身上,鼓起勇氣準備跟他搭話,鬧鐘就響了。


阿西吧😂


评论

2018-12-19

标签

夢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