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車穿越西伯利亞 —

吃in AU三個地方……

先更一記吃的?(´· ω ·`)


Sydney和Brisbane因為都跟家人在一起所以吃得比較正經。Cairns因為前兩晚有Sydney帶來的homemade便當只有第三晚和第四天中午下了館子。飛機餐有(喂夠啦!!!



到Sydney的早餐。不知派餐的空少是不是第一次執勤…問有什麽吃的時候伊給咱說“燒餅配火腿煎蛋”……我還納悶怎麼會有用火腿配燒餅的…………………………尼瑪這是薯!餅!啊!培!根!啊!空少把活脫脫的西式早餐完美地說成了中式……好棒好棒的(。



唔……晚餐?大概是在Sydney時間下午五點來派餐,嘛……整天坐在座位上沒運動早餐還沒消化完又塞晚餐||||||填鴨呀…魚塊奶汁土豆塊,冷盤裏面有小學時坐飛機被哦托托吃掉因此而念念不忘的火腿片!> <




藍山巧克力…工場(?)。冰櫃裏的糖果顏色超美>/////<



嘿嘿特色的辣味巧克力……(´;ω ;`)有想過買一些試一試做紀念but實在太獵奇了……醫生也說過要戒辣呢ヽ(;▽;)ノ算、算了……。



晚上去了吃海鮮……畢竟海產豐富嘛不能不試對不對!But……薑蔥醬油生蠔…………實在有點……重口味(((


芝士龍蝦。只能說…………因為地域原因這邊的芝士好像不要錢似的下了很多於是……好膩(((

…………不是有心嫌棄的同樣的菜煮出來果然還是有地域味覺差異!!!;▽;

……同樣的那邊的全脂鮮奶也像不要錢似的才3塊多2L一大罐……奶質濃稠奶味重得一比!不過那種奶味跟國內喝到的不太一樣?有點像咀嚼巧克力曲奇時感覺到的那種氣味…我不是太喜歡(。

來之前信誓旦旦的每天一杯牛奶呢_(:3 」∠)_



到了Cairns!由於澳洲境內航班都不配餐(點餐要加錢果汁也要pay除了water&coffee&tea是免費的_(:3 」∠)_)所以沒有很煩的航空餐圖了!這個是Rydge的自帶自助早餐,6:30am-9:30am供應。糕點之類的實在不太合口味(不太喜歡muffin!)薯餅培根茄汁黃豆牛奶炒蛋香蕉酸奶都不錯!

出海船上吃的東西因為……被晃得實在太想吐所以沒心機余裕拍下來………………但是也頗豐盛!上船的時候有咖啡奶茶;午餐是buffet,可選牛扒龍利柳蔬菜沙律通心粉冷蝦blablabla,蝦可棒了不知是不是直接用海水煮的,帶著股海水特有的咸腥味超好吃!可惜那會兒正暈船沒吃幾口太可惜(இ Д இ。)!!!下午茶是水果、奶茶&coffee、葡萄酒&啤酒、餅乾和芝士塊。


超市購入的水果和酸奶,有杯cream已經被我在逛街的路上吃掉了……膩死(人家明說了是做菜用的cream!)這些黃桃/油桃好酸_(;3 」∠)_都不是在Sydney和Brisbane能吃到的那種特甜的桃子。其他的很甜!!!好吃!!!巧克力吃了一顆之後漏在房間的冰箱里了;;不過對於我來說味道太甜……

在酸奶放進冰箱的第二天晚上發現冰箱裏多了一盒小牛奶……咦?∑(⊙▽⊙第一反應當然是check另收費食品的價格發現沒milk這項……難道是看見我放了酸奶進去然後貼心地認為我會喜歡牛奶所以放進去?!也太貼心了然後到退房那天也沒喝掉(。後來表弟君才告訴說那是酒店會送的東西(((。MY MILK——————!!!


Cairns雨林遊那天的午餐是包餐…………拉到餐館吃嗎才不呢www在一個像是小公園的地方坐下之後,司機從車尾箱❤搬出了兩個保溫冰櫃❤裏面搬出了麵包冷雞肉火腿芝士片沙律通心粉水果盤子餐具杯具外加一桶冰水和半瓶濃縮果汁❤自助午餐開始了❤(((不過由於上午十點半才在動物園用過水果酥派和果汁構成早·餐·所以中午只是塞個多層漢堡也不會覺得餓w

但是下午茶就沒那麼幸運了………………see this biscuit?吃的那一刻終於懂了爲什麽scone可以殺人!!!!!!!!!not by the taste!!!!!!!!!just by硬度!!!!!!!!!明明只是塊核桃酥!!!!!想起來牙又痛了!!!!!!!!orz還有那純天然果汁還真是一、點、添、加、都、不、肯、放、啊,連糖都沒放,酸到……想起來牙又痛了!!!!!!!!×2不過另一款果醬派就軟軟的挺好吃w



不知名字叫什麽的越南餐館 星洲炒麵(雞肉in)&香茅辣椒雞肉飯(menu寫的是lemongrass我想應該是香茅吧……?)。卷和湯都是香茅雞飯配菜,牛肉卷還挺好吃湯……一股五香粉的味道(?)雞肉太辣啦!!!!!!!!!辣到吃不出香茅的味道!!!QAQ

Rydge附近的食通天china cafe……店員感覺比較多韓國/越南人?w海鮮米線……還挺好吃!(也可以說在味覺每天都被西式食物摧殘之後嘴沒平日刁…


摧殘元兇之一woolworths的烤雞……兩晚逛超市都聞到香味可是因為飽而沒入手,第三晚回來得太晚賣光了於是怨念留到第四天上午買來做上午茶(。…………我錯了除了皮烤得香以外其他簡直RY,香料沒入味,肉質比KFC的炸雞還鬆軟|||||內心百隻草泥馬踏過(。



下午在Cairns繼續閒逛,在lagoon對面拐個角的街上看到個叫GELOCCHIO的雪糕店。最右面的一格和中間格右上方白色&巧克力色的冰棍加了奶,其他沒加奶。老闆娘說是百分百純天然水果加牛奶homemade…………自從領教過幾次純天然到連糖都不下的果汁之後我就有點怕這種健康食物,不過在這種有點午睡困意的下午被大太陽烤到熱辣辣的情況下,就管不了那麼多一人一根吃了起來……好吃!!!!!!!!!!Cream的牛奶味很足!菠蘿芒果half-half的酸酸甜甜很解暑!完了不過癮結果又再入了一根(。被老闆娘笑“你們還來?!”www母上本來想吃純椰子冰結果只有椰奶,老闆娘表示打算晚點會推純葉子冰,“不過你們那會兒都不在這啦/_\”“;A;”後來選了西瓜味,也不錯w



到Brisbane的第二天就跑了去試city裏一家叫HANACHI的壽司店…好多人!Σ<(っ=°Д°)っ壽司品種口味跟這邊差不多,不過這款三文魚卷就特別一點www卷的不是青瓜而是牛油果!牛油果入口即溶跟三文魚和醬油搭配起來效果不錯!



……結果晚上還是吃日料是怎樣……= =博多屋·長濱拉麵。店裡介紹說是Brisbane最受歡迎的(?)拉麵店,店員比較多是日本人(?應該)拉麵就四款,叉燒/extra叉燒/半辣湯底叉燒/辣湯底叉燒(全是叉燒哈哈哈!!!)拉麵可以免費追加一份,還有餃子什麽的反正菜單不會太豐富!湯底……應該是真材實料的豬骨熬出來的因為味道很濃喝了也沒覺得渴,叉燒就…………切得很薄入口融化感覺的確很棒……可是對於我這種不喜歡豬肉氣味的人來說……肉味讓我Oh nooooo…………



忘了是哪裡的pancake店,在city有一家坐落在舊教堂裏的分店可惜沒去成_(:3 」∠)_!點了杯Chai Latte……上面鋪滿了肉桂粉!!!滿一杯就是肉桂甜牛奶吧!!!好像在吃藥囧!!!……結果幹完一杯之後也沒搞懂Chai Latte到底是什麽……我以為是奶茶變種可是又不像……


Ultra Pancake&Strawberry Pancake,前者跟別的Pancake不同就是用了可麗餅餅皮的形式包住了cream和葡萄乾。呃…………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挺好吃的不過as you know……奶味太濃我……沒吃多少就膩死了……………………………………/_\



在越南區裏的吃蟹很出名的地方……既然是海產大國海鮮一定要試嘛!(¯﹃¯)來自Cairns的青蟹(那邊的叫法不知是不是這樣…好像有些區別的?)因為是越南風味所以沒有清蒸只有椒鹽/薑蔥/避風塘/辣炒四種做法。這種蟹肉質太嫩,蟹殼硬重,添加香料也無法很好地滲入蟹肉裏去,而且蟹肉的口感會跟香料有點相左……個人感覺啦,要是用粥水煮會更好w



Breadtop的芝士餅。有沒覺得Breadtop跟Breadtalk好像啊說不定是兄弟wwwwwwwwww作為牛奶芝士愛好者……表示早上一塊膩倒一上午(。芝心堂的重芝蛋糕算什麽重芝士!!!感覺師傅就是直接把奶酪芝士混了大量牛油奶油抹進去|||||雖然現在回想起來又想吃了不過……好膩!

還有焦糖cream(?)也很膩……又甜………………要是再多呆幾天說不定我會變成芝士黑XD



韓式烤肉!明爐炭火哎!!!!⊙▽⊙好久沒玩過這手了好棒!!!還不錯吃www但是口味偏甜,要是有孜然粉就更好了……(等等這是韓式烤肉啊www



應該算是特產手信的果仁牛油曲奇!因為吃過覺得還不錯盒子又有樹熊比較特別所以一直想入手做手信……但是除了Cairns一家日本人開的店裡賣六塊多一盒(12pieces)外到了Brisbane和Gold Coast能找到的都要九塊多十塊……悔到腸子青啊!!!!!!!老闆娘sell得這麼熱情咱還不買真是找抽啊!!!!(இ Д இ。)尼瑪旅遊點的售價比城市還便宜……!結果在買好了巧克力這類大路型手信之後在機場內的免稅店發現有!得!賣!雖然包裝略有不同但是十塊有24pieces!!!!真是有早知就在這裡掃個十來二十盒回去……(x


回程的早餐有茄汁通心粉和牛肉麵可選……當然選麵!⊙▽⊙但是沒想到會是中式的柱候醬大塊牛肉麵…………好吃(¯﹃¯)牛角酥不錯一個包塞一塊牛油SO美味(¯﹃¯)冷盤就一般般,綠色那種蜜瓜倒是很甜!!!


午餐的亮點大概只有水果和土豆沙律……雞肉飯打芡太厲害了而且沒什麽味,法包當然是不好下口什麽的……。


吃的repo完畢以上!ヽ(;▽;)ノ


评论(7)

2013-02-22

 

标签

旅遊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