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車穿越西伯利亞 —

記錄一下北疆7天


Day 2,烏魯木齊-可可托海-富蘊縣

    由於行程單丟失了然後路過的地方都是大片的荒漠和荒漠和荒漠我都不知道自己的位置(Qbye again),所以只能大略做個記錄。

    這天開始進入阿勒泰地區,早上8點來出發經216國道一路向北,沿著準噶爾盤地邊緣,進入過卡拉麦里山有蹄類動物保護區,幸運地拍到了野馬!

不過離得有點遠((聽說野馬跟家馬不會玩到一起……是真的嗎= =


午飯在恰庫爾圖用餐,這天吃的哈密瓜……還甜,就是太冷了。蘋果一般般,不是阿克蘇嘛TuT

午飯后過了恰庫爾圖大橋進入索爾庫都克(別問我是什麼地方我也是跟著踩點軟件寫的)開始看到大片大片的牛羊馬和少量駱駝,羊屁股果然跟導遊說的一樣非常扭捏可以媲美柯基屁屁,看著十分魔性啊……

下午5點左右踩點發現自己在薩熱布拉克克增,這個時候聞說快要到可可托海3號礦坑了,所以稍微精神了點,而且天空清朗了不少,開始看到由水、金色和綠色交雜的樹組成的景色,有點興奮(然則去了禾木喀納斯看了幾天這樣的景色後也有點審美疲勞了)。


挖了百多年(?),出產海藍碧璽還有各類寶石,目前暫停開採(傳說中的挖大坑(。


而後去額爾齊斯大峽谷,沿著額爾齊斯河上神鐘山,路上金色和綠色的胡楊樹葉交錯,配著清澈稍微帶點綠色的額爾齊斯河河水,覺得很美啊TuT 呆到七點多日落的時候下山,看到群山間的晚霞和金色的雲,好美啊……(詞窮)


每次慣例,拍狗(no)。有點警惕人(我),但是讓他聞過氣味後可以摸。

我的拍片技術怎麼這麼差(Qbye)不過這個時候太陽光也被山遮擋了,景色色彩是沒那麼鮮艷啦。

鏡頭局限,無法拍出那種廣闊的感覺呢……


晚上差不多八點才回去住的地方,富蘊縣,九點多才到,累……住的地方還老跳閘停電,空調也不暖,更累了,好想回家……


然而這天的我還不知道往後兩天住的地方更冷,連暖氣也沒有,連洗澡都做不到_(:з」∠)_


评论

2015-10-11

 

标签

旅遊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