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車穿越西伯利亞 —

記錄一下北疆7天

Day 3 富蘊縣-布爾津-五彩灘-185團-哈巴河縣

    早上還是六點多七點起床……好累啊。

    這天主要還是走216國道,西北方向。路上看到越來越多的風力發電站,白色的、巨大的人類建築,在藍天白雲和荒漠的襯托下感覺非常漂亮呢……

    進布爾津時要下車刷臉,那個風大得……簡直……可以吹跑人…………不愧是風口布爾津…………怪不得這麼多風車orz


路上的風車和看起來像隼的雲w

    午飯在布爾津縣解決,吃到了羊肉串,開心w這裡吃到了玻璃脆葡萄和忘了品種的蜜瓜,玻璃脆不愧一個脆字www入口爽脆口感很棒,蜜瓜甜掉牙,忍不住抬了兩個回家……真想抬一箱啊啊啊太好吃了!

     午飯後去五彩灘。天啦擼,曬死人了……五彩灘是水溶性雅丹地貌,景區是在岸邊架起木棧道,對岸是胡楊樹和額爾齊斯河。因為逆光,拍的圖都不太好看……但是眼看的風景太!棒!了!(இ Д இ。)

硅化木。這個有輻射噢。


實際環境的對比度要比圖片看的要高……為毛圖片會有種發白的感覺啊_(:з」∠)_

順帶一提,這個景區的洗手間挺乾淨(不過比不上額爾齊斯大峽谷景區的,那個景區用的是什麼微生物降解技術,整個坑都是泡泡www)

景區對面的風力發電。


    之後是驅車前往185團所在地,也就是中哈(薩克斯坦)邊境,要辦了邊防通行證才能去呢。路上越來越荒涼,所以想當年啊……來開發的第一代生兵團人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啊。

    邊境的照片就不放啦(´· ω ·`)反正是河的對岸是鄰國這樣。兵團的景點有鳴沙山、白沙湖和西北之北點。鳴沙山感覺雜草比較多,而且沙漠規模小,沒去過沙漠區的可以去走走,去過的就算了……

    白沙湖不錯,路上是金綠的楊樹葉、金紅的歐洲山楊葉子,有陽光和藍天,非常美呢!

路上的樹TuT


白沙湖。

之後是跨過185團一連的營地去西北之北。可能是天氣關係吧,一連的營地里也只有當地住家,怎麼說呢,很寂寥吧……

前往西北之北的路上,太陽下山。


大概就是在左上角小紅星那裡~

以前讀地理的時候也沒少背什麼阿爾泰山系塔克拉瑪干沙漠克拉瑪依油田,過了這麼多年終於來實地考察,有點跟傳說中的大大面基的興奮的心情呢w

晚上是會三連進氈房吃兵營菜,各種各樣的蔬菜~很健康~但是氈房的光線實在昏暗,室外也沒有路燈,所以看路看菜都花了不少功夫。吃完飯出來天基本黑了,看到了不少星星w但是跟在喀納斯禾木看到的一比,就根本不算什麼啦w

開了一個多小時車才到哈巴河縣,這晚的酒店好了不少,起碼能安心洗個熱水澡嗯……。


评论

2015-10-11

 

标签

旅遊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