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車穿越西伯利亞 —

夢記錄(2016-06-23)

只記得夢的最後一幕吧。

大半夜才分配好宿舍,門牌什麼的沒看清,只記得大概的位置。摸到天濛濛亮才摸到自己宿舍裏去。宿舍不大,是仿古裝修,棕紅色的木桌木門框之類的。室內間隔是一個比較方正的方形,其中有一面墻,上半部分都是窗戶,蓋著紅色窗簾。窗簾上有奇怪的彩色花紋,像符咒又像魔法陣。

忘了說,還有鶴丸和光忠跟著我……

然後我聞到一股東西被燒著了的味道。窗外有風,窗簾在不斷鼓動,天濛濛亮時那種灰白淡藍的光透過窗簾的縫隙透進了室內。我直覺可能是室外有什麼東西著火了想拉開窗簾看,鶴丸和光忠打算阻止但沒來得及。窗外是一個石子河灘,有一棵挺高壯的樹,樹上掛了些紅色的緞帶,有個人在樹下燒衣紙,火勢猛得、我離那棵樹大概有十來二十米的距離還能看到紅色的火星飄過。原來是有人在燒那啥啊怪不得煙味這麼嗆……這麼想著的時候發現燒紙的那個人好像看向了我這邊,因為那種灰濛濛的光線整個畫面變得特別瘮人,我趕緊放下了窗簾,然後就醒了……

评论

2017-02-04

 

标签

夢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