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車穿越西伯利亞 —

第一天剛到綿山時天氣是這樣的
第二天就變成這樣了……沒錯,天在醞釀著一場雪……不對是好幾場雪。是說綿山也好高好氣勢!
不知這樣能不能體會出綿山的氣勢?
就是在這裡遇上老伯
崖上的建築!(這麼高……當然是沒爬上去啦
又是一組鑲嵌在崖上的建築> <忘記這邊是寺廟還是道觀了,記得好像有供奉龍王(?)而且整個室內裝潢跟供奉的像能成為一個場景!譬如說中間是主供奉的造像,兩邊就是其他神仙羅漢,雲彩的木雕直接接在橫樑上
真的不知道上面的鈴鐺是怎麼掛上去的……下面的木頭建築是僧人的住處(沒記錯的話)
……是的,到我們走的時候就下雪下成這樣了!而且幸好我們早走了一下,再晚一點山路就要封住走不了了_(:з」∠)_

山西二。王家大院-綿山


去了綿山!傳說中寒食節的起源地?本來這次行程沒計劃去看懸空寺(大同市)有點失望的,後來在綿山見到類似的建築,好意外的收穫> <

綿山的寺廟(道觀)很有趣,佛道不分,記得進的一家寺院裡,下面幾層供奉佛教,上面基層供奉道教,都是燒香,大家都能和平相處啊。雖然我感覺國人佛道不分是不是受了小說還是什麼影響,不過同一個門口進去的地方佛道一起供奉我是第一次見www

然後中途因為在等同行的人,就在一個寺院的牌坊前跺腳。那時正在醞釀著下雪嘛,記得好像是-7℃還沒有陽光照著,挺冷的。這時看門的一個老伯出來跟我們聊天,還招呼我們進他休息室取暖,老伯很和善!兒女都已經出來工作了,留在這裡工作也是出於興趣,平日有練毛筆字,畫一下工筆畫,感覺他生活很充實!跟老伯聊了天南地北生活點滴,具體是什麼忘記了www臨走的時候他還想塞我們饅頭怕我們餓(ρ_・).。還給了我們一道符(?)嗚嗚嗚老伯好人一生平安!

评论

2017-02-07

 

标签

旅遊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