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車穿越西伯利亞 —

記錄一下北疆7天

Day 4 哈巴河縣-禾木村

    這天繼續向北,路上上廁所的時候由於女界實在多人,於是一窩人就把男界都給佔了導致後面來的男性只能隨便找角落解決人生問題(。衛生環境就是這麼差…Day 3早上還上過旱廁,看著對面壯觀的山和雲和輻射光,風從屁股下面吹來,涼颼颼的感覺好難忘(Qbye。

    跨過了阿爾泰山其中一部分(?),進入了哈薩克族的冬窩子,沖乎爾鄉,位於一堆山中間的小盆地,所以冬天相對比較溫暖~在山路上能俯瞰整個沖乎爾鄉,挺壯觀的。這段時間也是牧民轉場的時候,所以一路上都看到特別多牛羊。



然後路上就是雪山和盤山公路。路兩旁都是雲杉。

午飯在喀納斯賈登峪的回家酒店吃,飯店正對著遠處的雪山,忽略近景里的爛泥地被子衣服鞋襪什麼的倒是挺有歐洲的感覺,然并卵(。午飯照例的菜菜菜菜菜菜菜菜和白飯。午飯後收拾了一下生活用品就從賈登峪進禾木景區門口,開了一個多小時你告訴我就60km距離誰信啊?!好在路上的樹樹樹和雪山對當時的我來說還挺新鮮……

禾木景區門口換了一次區間車,重複的上山和下山,終於在下午兩三點到達村口那酒店了orz住的地方就叫第一家,因為就在村口離禾木村村中心比較遠,所以比較乾淨,which means泥地不太爛馬糞牛糞也挺完整的一坨擱在那(喂。


房間外面。

這家的條件算比較好了?之前聽導遊老說沒暖氣冷死了,不過當晚其實還好,可能因為太興奮(或者可能因為穿著毛衣睡)所以沒有覺得太冷。


(時隔一年多的補完)


安頓好之後就去爬山,沒經驗+好奇於是租了村民的馬上山。我覺得可能我太重+姿勢彆扭,剛開始馬並不是很喜歡我有點鬧脾氣TwT而我也因為有點緊張,可能腿崩太緊把它夾得不舒服吧……反正只記得第二天腿肌肉酸痛+被顛得屁股痛!不過騎到後面開始放鬆了馬就不鬧了,只是上山走陡坡我老覺得它要腳滑!心痛!


當時只拍了點片段www其實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時它馱著我渡過一條溪時停下來喝了幾口水……辛苦啦www

結果爬到山上的平台時發現路程根本不遠(。被抱著小山羊的小蘿莉拉住說付費抱羊拍照。一般情況下呢我是拒絕的,但是那個小蘿莉超可愛……就是她明明是拉著你卻沒有死纏爛打的感覺,我說10塊太貴了她就悄咪咪說那5塊吧不過你不要告訴別的小朋友(那裡還有兩三個小孩在拉人拍照)……於是我就抱著小黑羊拍了兩張並且因為抱的姿勢不對(虧蘿莉還教了我一輪)羊在掙扎orzI'm sorry……


這個平台也是清晨攝影愛好者霸佔拍照的地方 ,反正要佔地方的話晚上幾乎不用睡覺了。


不遠處就是雪山峰。在住的民宿門口能看到。


後來下山到樺樹林拍照,看到有個穿著紅色褙子的姑娘騎馬在這附近私影。


……我的渣技術真的沒法還原那種壯麗……

晚上是在民宿的小飯館裡吃飯,具體吃啥忘記了反正不太好但也比當年在九寨溝裡吃的蘿蔔丁炒蘿蔔片要好。當時不是剛好中秋前後嘛,在月亮還沒升上來前看到了從小就想看的銀河帶。可能對於見慣了的人來說沒什麼,像家長小時候在鄉下見多了,可我是從來沒見過,以前在蜈支洲島看到的密度對於我來說已經是amazing,但是禾木的真是……marvelous,我覺得如果不是因為太冷,我能看一整晚……當然就算不冷也看不了一整晚,因為月亮升起的時候星光會變淡。但月亮的光……那真是另一個意味上的marvelous。


北斗星。不會調教這台相機,所以只能拍到最亮的幾顆星。


月亮,和車前燈,這個亮度毫不誇張。當時民宿正經歷著日經一般的斷電,整個禾木一片漆黑(即使有點,禾木室外也是漆黑一片沒有路燈),我就發現窗外怎麼這麼亮誰開了電筒,拉開窗簾看了一陣才發現是月亮從雪山那頭升起來了!!!


就……不會拍照的壞處。整個世界被銀色的光照亮的感覺。那時候還沒讀精靈寶鑽,雙圣樹的光輝大略就是如此吧。


然後那晚超不捨地睡覺去了T_T

评论

2017-02-03

 

标签

旅遊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