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車穿越西伯利亞 —

梦记录(2018-5-17)

开始是一个班集体活动,我好像是趴着睡觉的时候被喊醒的,身旁的同学突然跟我说:“你不要变成吸血鬼吗?咱班就剩你俩还是人类啊。”我:“啊?只有我俩?”抬起头来一看,其他大部分同学都已经站着了,有些人眼里还闪烁着奇怪的光芒。身旁的同学接着唠叨“哎我们都是吸血鬼了,每次等你俩慢吞吞地走也不好玩嘛~”什么的。为了跟班里保持一致步调,同时想着反正也没什么关系,我就说:“好吧你们谁来咬我?…………等等会不会痛啊?!……不成功的话会死掉吧?”这时我就已经感觉到脖子被咬了,还有一点痛。
场景切换,我觉醒了,一开始都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是什么。就是很日常地生活,长大,工作。其中有一次应该是去铁轨工地监工,同行有项目老板1,老板跟班1,老板手下2=我和另一个小伙子,除了老板跟班,其他三人都是吸血鬼。跟班很魁梧,是力气很大的大叔,对老板很忠心,但又对老板以外的吸血鬼有种难以形容的鄙夷和不屑。这是背景。我们去工地检查时发现,有一段铁轨因为老板的计算错误,建筑出现了问题。我们商讨的结论是把那段拆了重做。于是我俩站在一旁看跟班卖力地劈开两侧的花岗岩,这时小伙子跟我小声说:“你看他(跟班)要多用力才能劈开这些石头,明明老板用手就能劈开呢,我也能随便一次搬几块,人类力量就是弱,嘻嘻。”我不置可否,同时感觉跟班的眼刀甩到我们这边来了。
补救过后,老板对这事情耿耿于怀,同时也被爆得了癌症。但因为是吸血鬼的关系,他没法死亡,只能忍受癌症和工作错误的痛苦而继续活着。然后有一天他实在无法忍受,恳求自己的妻子砍下自己的头,实现死亡。他妻子貌似也是吸血鬼,砍下头颅对她来说没有难度,但要亲手砍下自己丈夫的头,对她来说是很残忍了。她最终答应了这个请求,实现了老板的死亡。
我作为旁观者对这事感觉很唏嘘。慢慢意识到,吸血鬼这个身份虽然给我们带来了超越人类的能力,但被剥夺了死亡,意味着我们要看着亲友老去离开自己,即使再痛苦也要活着;或者像老板那样,自己死是解脱了,但因为爱你所以才杀你的人只能留在世上承受痛苦。或者过几百年,人类突然改变现在的包容态度,对吸血鬼进行迫害(毕竟变成吸血鬼的人不多),那时候要怎么办……想想就觉得当时决定成为吸血鬼的自己太轻率。
然后就纠结醒了(((

评论

2018-05-24

标签

夢記錄